面对权威,罗盘抗理!

2010-12-12 11:53

 

今年9月,朋友张某盖房,请我去看地。岳母说:“你看什么地,人家好不用说,如果到时不好,我看你怎么交待!”我说:“虽然我年轻,但我有文化,学得好!我不相信我做不好。”

12日那天,我来到朋友家,他也喜欢学易,可以说是我的徒弟,我们拿了罗盘,很快就把地测好了。回来时,我告诉他,我们毕竟年轻,还是找一个有经验的老手看看,再则你们是兄弟丙一起盖,这样也让你兄弟没有想法。于是他把我的想法告诉了他的弟弟。正好他弟弟的岳父赵老也是一位易友,从业30余年了,有学习的机会我当然不放过,第二天也如约而至。

赵老放下罗盘,正儿八经地看了一番,结果用的方法和我一样,向山完全一样,所不同的是,他的罗盘上居然和我的相差15度,这让人不敢相信。我让朋友拿来我的罗盘,怎么也合不上。赵老说我的罗盘有问题,但我拿过罗盘,再次对他的准确度进行测量时,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,但人家是老人,我就没说什么了。完事后,他们送走了赵老,朋友们的弟弟对我有一种不信任感,我心里很不是滋味,努力思考问题出在哪里?突然间我发现了,我测量时没用米之类,直接把罗盘放在木桌上测量,而赵老却用一个瓷钵装了米,将罗盘放在米上,我就问朋友,瓷钵是否能让吸铁吸上,朋友说能,我豁然开朗,原来如此,叫他弟弟拿来那个瓷钵,我把罗盘放上去,叫他看好指针,然后又拿开瓷钵,直接放罗盘,他弟弟一看,笑了!

回来之后,说起这个故事,有一个朋友说,在我们那儿(乐民方向)的先生用罗盘,还要在升子里放一把杀猪刀呢!我不禁悲哀的笑出声来,风水秘传,害人不浅啊!

在和不少风水师接触过程中,我发现不少风水师连罗盘都不会看(看法是错误的),在我老家,一个从风水业40年的老先生,居然请人看阳宅屋基,可悲啊!如此蒙骗钱财的人还有多少呢?难道不是他们让易学背上了“骗术”之名吗?这些人死后,定然会受到应有的惩罚!

祝好人一生平安!